close

無意間找資料時,找到幾首很喜歡的香港武俠劇的主題曲,每天黃金時間播放的武俠劇,甚至被我父親拿來當作管束我的條件XD

香港的武俠劇真得讓自己很懷念,像是–楚留香(鄭少秋主演)、飛鷹(鄭少秋主演) 、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天蠶變、英雄出少年、陸小鳳、琥珀青龍(這個不知道為何播了一陣就突然沒播了)…等等,當時主題曲也都是粵語原音。
不過我這裏會選天蠶變的歌曲,是真得蠻喜歡這條歌的意境,以當時來說,這條歌是很勵志的,就像雲飛揚的身世一樣。
只是不知為何徐少強拒演,後來變成顧冠忠接拍,同一個角,由兩個演員來演,這也能算是奇聞了,但是角色型跳Tone跳很大就是了,一開始換人時非常不習慣。
總之劇情還是可以轉的回來,返老還童都行了-0- 我想改頭換面也不無可能,下面是歌詞,這條歌可是榮獲1979年第二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哦~

天蠶變

曲:黎小田∕詞:盧國沾∕主唱:關正傑

獨自在山坡 高處未算高
命運在冷笑 暗示前無路
浮雲遊身邊 發出警告
我高視闊步
雖知此山頭 猛虎滿佈
膽小非英雄 決不願停步
冷眼對血路 寂寞是命途
明月映山崗 倍覺孤高
拋開愛慕 飽遭煎熬
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 繭中天蠶
必須破籠牢

一生稱英雄 永不信命數
經得起波濤 更感自傲
抹去了眼淚 背上了憤怒
讓我攀險峰 再與天比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